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公益观察

同心同向助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时间:2018-09-18 17:22:26  来源:  作者:

  公益中国人讯 据慈善公益报(祝慧江)今年9月5日,是第三个“中华慈善日”。《慈善法》规定设立“中华慈善日”,体现党和政府对慈善事业的高度重视,利用特定节日的契机,广泛宣传《慈善法》和慈善事业,可以引导更多的人走向慈善,践行慈善。

  依法行善是推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保证。慈善是全社会行为,《慈善法》为此构建了一系列基本制度,提供了基本规范,使慈善事业进入法制轨道,合乎现代社会要求,是慈善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慈善组织设立和治理、募捐、捐赠、信托、财产、服务以及信息公开、促进措施、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等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使慈善真正成为一项宏大而光荣的社会事业,更好地实现扶贫济困的宗旨,促进社会和谐,助力实现全面小康。

  现代慈善事业要求在募捐渠道和方式、慈善项目设计和管理、善款善物使用投向、慈善组织体制机制构建等方面不断改革创新,探索股权捐赠、网络慈善、公益创投等新型慈善参与方式,满足社会公众多元化的好心善愿。对贫困者的救助今天需要,将来建成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也仍然需要。慈善事业要可持续发展,必须以创新吸引更多的人向善、从善、行善,不断汇聚慈善事业的源头活水。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慈善法》要义,要把慈善纳入党委政府扶贫济困、脱贫攻坚的工作大局,为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个不落做贡献。行善是雪中送炭,讲求精准。把善款善物和志愿服务送给最需要的人,才能让慈善效率、慈善效应最大化,才能让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在精神上受到鼓励,才能感召更多的人积极行善、奉献爱心,才能提升慈善事业的社会公信力和美誉度,促进更好发展。

  慈善之源来自社会,滴滴汗水、颗颗爱心,凝聚善款善物,须奉以敬畏之心,待之如履薄冰。信息公开透明,在阳光下操作运行,将每一点善款善物的来去踪迹昭告公众,经得起社会评判、法律监督、历史检验,应成为慈善组织的自觉行动。阳光慈善体现慈善制度公平,让捐赠者和公众放心,也是慈善事业获得广泛支持、不断发展进步的重要保障。

  推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根本是在法律杠杆撬动下,培育慈善文化,提升慈善文明,形成慈善价值观,让慈善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普遍习惯、一种永恒的时尚。在江苏常熟迈向“强富美高”的新时代,在创建“德善之城”“公益之城”的进程中,市慈善总会倡导“汇聚点滴爱心,善行改变你我”,愿人人有感于心,并拿出力所能及的行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