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百家争鸣

时刻准备着

时间:2020-03-20 14:03:0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白阳省

  2018年6月16日,在湖南长沙的一个加油站内,一辆轿车撞倒加油机引发火灾。现场7名工作人员按照平时演练的方法迅速应急抢险,7秒关闸断电,11秒疏散人群,38秒扑灭大火,避免了一次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避免了一起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这7名奋力抢险的加油站工作人员获得了80万元的奖励。

  这一次的成功救险事件,也折射出一个细节,正是因为加油站做好了每一次的消防演练和救灾准备,才能将突如其来的危机化险为夷。

  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在一次中层干部会上提出这样一个问题:“石头怎样才能在水上漂起来?”反馈回来的答案五花八门。有人说“把石头掏空”,张先生摇摇头;有人说把它放在木板上,张先生说“没有木板”;有人说“石头是假的”,张先生强调“石头是真的”……终于有人站起来回答说:“速度!”张瑞敏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正确!《孙子兵法》上说‘激水之疾,至于漂石者,势也’。速度决定了石头能否漂起来。”

  有时候,时刻准备着,不仅是做好当下的工作,更多的时候是为了不断地调整状态,更好地迎接一个个未知的挑战。

  命运又何尝不是如此,没有什么人会为你一直等待,也没有多余的机会为你停留,只有和时间赛跑,你才有可能会赢。俗话说得好,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如果你赶在了别人前头,那么就不要停下来,因为这是竞争者的状态,也是胜利者的状态。如果非要说成功也有捷径的话,那就是飞,时刻准备飞。只有用飞一般的速度去思考,去做事,去为明天的成功做准备,你才有可能会时常将成功揽入怀中。

  我们每个人的理想都是一粒粒的小石头,怎么样才能让它们在纷繁复杂的社会这个汪洋大海中漂起来而不被很快淹没呢?我想答案可能会有很多。不过无论你采用什么样的方法,都请你不要忘了在小石头被脱手的一刹那,命运就已经被设定好了。我们惟一能做点什么的时候就是在我们出手之前给它选择最正确的方向,最合适的出发时间,最有效的动力,从而使之在大海中激起最绚烂的水花,漂浮最长的时间。而要想做到这些,就需要我们时刻做好准备,因为你稍一打盹,就会被海浪冲走随之就有被淹没的危险。所以我们应该时刻为了理想的实现而准备着,准备那最有利的时机,掷出那最有力的一手,让理想以飞一般的速度变为现实。

  “书到用时方恨少”,现实生活总是很难逃出这样的怪圈,平常不知道给自己充电,等到用电时,“临时抱佛脚”肯定是来不及的,这才恍悟:哦,我该充充电了。事情过后充电的事却又搁一边了。总有人抱怨说没有机会,然而当机会真正来临的时候,又有几人能把握住呢?大多数人都因为没做好准备,而与机会失之交臂,追悔莫及。“机会只垂青有准备的头脑”, 人生就像一场长跑比赛,只要你永远比别人快半步,而且永远不越轨,时刻准备飞,你就永远不可能落后于别人,最后的胜利也就非你莫属了。(濮阳县习城信用社 白阳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