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百家争鸣

黑龙江安达市检察院: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6 16:03:4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刘金荣 刘国玉

  公益中国人讯(刘金荣 刘国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关键时刻,黑龙江省安达市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上级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结合本市市情,积极响应当地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主动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畅通信息渠道,把防控风险降到最低。安达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全体干警充分利用网上交流平台,协作配合,沟通交流防控信息,及时向相关行政机关提出建议,降低防控风险。如:建议相关行政部门对医疗卫生部门的防护口罩、医用防护用品等医疗废物处理情况加强监督检查,防范因处置不当造成疫情传播;建议对疫情期间通过网络餐饮平台进行营业的商家加大监管力度,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的经营活动。先后利用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建局微信群等平台提出加强防控建议20余次,对防控风险点及时提醒,及时预警,不留空白,有序推进防控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聚焦检察职能,及时移送问题线索。立足于检察职能,对在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中发现有关疫情防疫的问题线索,做好评估,及时移送相关行政机关,快速处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2月3日,公益诉讼干警通过网上交流平台获取疫情防控期间哄抬大桶84消毒液物价信息,立即将该线索转交有关部门处理,并建议加强监督检查,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者,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出现。

  收集储备案件线索,打好公益诉讼案件基础。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行政机关不作为、公益受到损害,存在监管漏洞等问题,及时收集线索,固定证据,做好线索的储备,待具备条件,时机成熟之后,及时启动公益诉讼程序,提出诉前检察建议,促进行政机关完善相关治理措施,全力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阻击疫情,时不我待!安达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全体干警将做疫情防控工作的执行者和监督者,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检察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