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百家争鸣

与诚信同行

时间:2019-08-27 09:59:4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白阳省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白阳省)前不久,老家一村里人准备在县城买房子,由于手头没有足够的现金,于是准备去申请按揭贷款,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在向银行申请贷款的时候却遭到了拒绝,原因是他曾经有过贷款逾期的不良记录,虽然后来还上了,但不良记录却还没有消除。

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一些人的不良信用记录虽不经意间造成,但影响却是深远的,有时甚至还会接二连三坏大事。笔者查阅相关资料,一般情况下,拖欠贷款180天以上,或信用卡透支后90天未还款,公用事业缴费累计拖欠10个月以上的欠费或有信用欺诈行为的违法行为等,以上因素都将可能导致不良信用记录的产生。

《征信管理条例》意见稿第二十一条规定:“征信机构不得披露、使用自不良信用行为或事件终止之日起已超过5年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以及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超过7年的个人犯罪记录。”这就意味着,不良信用记录最长将会保留七年。因此,一旦产生不良信用记录,个人的生活与工作将会在很长的时间里不同程度受到其负面影响。

随着市场经济的日益发展和社会信用体系不断完善,银行信用记录与我们生活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在日常与银行打交道过程中发生的个人房贷、车贷等消费贷款以及第三方担保等活动都可能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同时个人信用报告还将更多地被用于商业赊销、信用交易、招聘求职及社会化管理甚至更为广阔的领域。今年6月14日是我国第三个“信用记录关爱日” ,各县区信用联社都开展了以“读懂我的信用报告,维护好自己的信用权益”为主题的“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目的就是为了让社会公众了解和认识征信业务及其意义,引导广大群众关心自己的信用记录,主动查询自己的信用报告,行使自己的信用信息知情权,帮助个人关注自身信用行为,在信用活动中逐渐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因此,关注并呵护好自己的信用,保持一个清白的信用记录,让信用污点远离我们的个人信用报告。现在,为了每月按时还房贷,我的办法就是每月1号开始每天拿出100元钱放在一个固定的地方,15号就准时存到银行,从不拖延,因为我深知给自己未来的事业发展和生活积累一笔属于自己的信用财富将是多么地重要。

所谓人无信不立;企业无信则衰;国家无信则败。希望,能够给心灵一片净土,给诚信一片天地,人生的道路让我们与诚信同行。莫让“不诚信”挡了你的出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