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百家争鸣

集美义工志愿服务队组织举办“感恩手语”项目培训会

时间:2019-08-12 15:41:5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QQ截图20190812153957.jpg

  公益中国人厦门讯(元振国)为进一步推进国家通用手语的普及和推广,让手语成为听障人士和健全人沟通的桥梁,2019年8月10日在厦门市集美区内林内东里3号集美义工志愿服务队培训室举办“感恩手语”项目培训会。由厦门义工联合会,厦门施善义工志愿服务大队,厦门施善文化服务队为培训志愿者对象,志愿者夏劲松,陈莉,王晓辉,范祥龙,张倇慈,齐珮言,胡永芬,徐捷,张轩宁等参加了培训。

QQ截图20190812153942.jpg

  本次培训,充分肯定了志愿者助残奉献精神,大家勤学多练、锲而不舍,以持之以恒的精神学好手语,通过自身努力积极营造关爱残疾人的社会氛围。

  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志愿者培训之《感恩的心》手语舞蹈培训。活动开始,志愿者王晓辉老师先给大家示范了手语舞,再通过每一句的分解动作,让志愿者们了解学习手语舞的意义和概念。尽管是第一次接触手语动作,但是学习的速度一点也不慢。志愿者们热情十足,中场休息时,也聚在一起练习巩固着手语的动作要领。为了更好地诠释歌词的含义,大家主动提出合唱《感恩的心》,加强歌词与手语动作之间的联系。活动最后,在悠扬的旋律中,志愿者们挥动手臂,以优美的手语动作诠释出心中感恩之情。

QQ截图20190812153911.jpg

  “无声的世界是最美丽、最单纯的世界,容不下一粒尘埃”喜欢手语,爱上手语,我们相聚。体会快乐,感受快乐,我们分享。”在短短的培训时间里,志愿者们学会了用手语表达日常生活用语。通过这次培训,他们学到的不仅是手语,而是一种关心他人,服务社会的精神。参加培训的志愿者表示,今后会把手语真正的运用下去,去了解聋人,关心聋人,帮助聋人,用所学的手语去帮助每一位聋哑人,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把这份爱心延续下去。

  活动结束后,几位志愿者朋友意犹未尽,相约下次来继续学习。厦门义工联合会夏劲松会长说这样活动以后每个星期六下午都要安排志愿者培训手语,让志愿者更好地服务社会,走进社区。让爱心永远传播下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