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百家争鸣

新时期党的思想宣传工作者须具备“三力”

时间:2019-08-01 10:35:4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董定权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董定权) 宣传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凝聚全民族力量的重要手段,具有掌握话语权、占领制高点、引导社会舆论的作用。新时期党建宣传工作对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建事业的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作为党务宣传工作者要把握党建工作的新动态,顺应潮流,把握大局,看清社会动态,具备政治免疫力、党建履职力、宣传传播力,才能成为新时代优秀党建工作的传播者。

一、夯实思想根基,具备政治免疫力。党务宣传工作者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思想政治素质好,党性强,作风正,具有一定的党务工作知识,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具备胜任本职工作的宣传组织和协调能力,不断增强政治纪律和道德定力,提高抵制诱惑的免疫力。一是要具备学习和运用能力。学习是党务宣传工作者的立身之本、力量之源,也是进步的唯一通道和阶梯,只有不断接受新知识、接受新事物,不断提升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才能丰富自己的知识,拓宽自己的视野。学习不能靠死记硬背,还要有理解、思维能力和政治定力,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理论水平,不断培养理论思维,增强理论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不断陶冶品格、锤炼意志,通过各种宣讲实践活动提高自身修养,强化理论领悟和运用,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职责的内在要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把握导向和引导能力。新时期党建宣传工作需要党务宣传工作者围绕改革发展,随时关注事实动态,把握传播规律,不断锤炼眼力、脑力和笔力,加快提升把握正确方向导向的能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文化的能力、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的能力和处理复杂问题、突发事件的能力,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宣传工作者重点在于解决本领恐慌问题,密切关注舆情的动向和变化,防止不实信息,发挥宣传工作喉舌、利剑作用,积极做好新形势下舆论宣传引导工作,走进群众实际生活,说群众想说的话、讲群众能懂的话,不断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发挥党的宣传工作在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等方面的作用,提升党建宣传工作效力。

二、提高政治站位,具备党建履职力。政治站位是衡量党员干部合格与否的重要标准,党务宣传工作者就是要维护党的领导,具备履职能力,一是具备政治的坚定性、敏锐性、鉴别力和执行力,深刻领会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精髓,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磨炼党性心性,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才能保证正确方向,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思想保证和社会舆论环境。二是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宣传工作要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面对新形势新情况,要以战士的姿态和担当,与否定党的领导、否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等错误言行作不懈斗争,决不允许一些人造谣生事、浑水摸鱼,在事关政治原则问题上保持清醒头脑,在重大问题、敏感问题、热点问题上把好关,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始终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切实担负起党的宣传工作重大使命,宣传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三是通过立足党务宣传工作岗位,围绕实现党的总目标、总任务,以群众喜闻乐见为宣传方式方法,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和感染群众,做到对党忠诚、爱党护党,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党建工作重点是服务群众,履职能力看是否解决群众关切的切身利益,摸清群众所思所想,掌握群众所思所盼,迎合群众需求与期待,以活动凝聚人心,让人民群众在喜闻乐见中支持宣传党建工作,拥护党的领导。

三、把握舆论导向,具备宣传传播力。正确把握宣传舆论需要党务宣传工作者提高政策的理解力、形势的判断力、工作的领悟力和决策的创新力,从传播形态、传播技巧、话语方式等方面入手,才能夯实主流舆论传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一是正确的舆论导向是做好宣传的灵魂,宣传工作者应具备学习、思考和精通业务能力,注重新闻宣传的规律,讲究宣传艺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准发力,打好理论路线根基,让党的创新理论、路线和方针传播到百姓家,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二是宣传工作者担负着联系基层、指导基层、教育党员、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能,除有良好的理论素养和过硬的政治素养,作为党的政策宣传者、贯彻者,还要有语言沟通能力,因为语言交流最直接最方便,口才锻炼使讲话更加层次分明、言简言赅,表达能力更加得体清晰、精炼准确、观点鲜明,面对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言谈自如,才能确保政策宣传不走样,同时还能引导与帮助广大群众对党的方针政策增强认识、加深了解。三是增强宣传报道的吸引力、传播力,网络传播力强,社会影响力大,对于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正面引导舆论具有重要意义。宣传工作者抓好电视、报刊、广播等传统主阵地建设,还要综合利用各类基层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主流媒体的舆论宣传,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实现党建宣传工作与信息技术的深度结合,用正确舆论导向,宣传党的主张,反映群众呼声,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影响力,使广大人民群众确信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正确性,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