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百家争鸣

一家人志愿者以“脱贫攻坚”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时间:2019-07-03 17:11:2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QQ截图20190703171012.jpg

   公益中国人石家庄讯(元振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近日,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到平山县王家湾村,给之前种下的核桃树安装潜水泵,浇水、除草。同时慰问老党员,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厚礼。

  两天前,平山县王家湾村主任李树文给一家人志愿者团队负责人温德军打来电话:““前几年你们买的潜水泵坏了,水管几年来风吹日晒老化了,由于6月份干旱少雨,好多核桃落果严重,花椒树油虫非常厉害,麻烦你们来帮帮我们。” 温德军放下电话就召集团队的核心志愿者们共同商量对策,以解决王家湾面临的实际困难。门春辉说:“咱们团队12年来在贫困山区修建的蓄水池、打的水井,对于灌溉设施当然不够用了,因为从一开始栽的核桃、花椒、板栗、桃树200亩发展到现在的700多亩,这次买潜水泵和水管我出1000元。”紧接着肖秋林出资500元、李业伟500元、刘意500元、聂志坚500元、赵海涛200元、秦海岩200元、张文涛100元、戎彦华100元、温德军450元,不到一个小时潜水泵水管喷雾器杀虫剂的钱到位。

QQ截图20190703171025.jpg

  恰逢7月1日是中国共党成立98周年,温德军决定带领志愿者们开展一场特殊的公益活动。一组到王家湾安装潜水泵、浇水除草,另一组去慰问老党员。这一提议立刻得到63名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多维传媒总经理张旭和林步旭全程追踪报道。

  7月1日早上7点,团队负责人温德军、主任刘意带领35名志愿者从大经街出发,9点半就到达了平山县王家湾村。志愿者们顾不上休息,七手八脚把车上的潜水泵和水管卸下来,安装的安装,往山上抬水管的抬水管,不到一个小时就把水引到了400多米高的山上栽的核桃树和花椒树地里。志愿者们在果树地里除草的除草,浇水的浇水,个个干的满头大汗。刘青叶、李业伟、刘意、张文涛、张旭手都磨出了血泡也顾不上休息,农民朋友看到志愿者们干的热火朝天的,也加入到除草当中,老大娘还给志愿者们送来了绿豆汤,志愿者们的干劲更大了。大家信心百倍,脱贫攻坚更增加了大家的信心和活力。

QQ截图20190703171035.jpg

  石家庄市东马路小学五四班的路一宸是此次活动中年龄最小的志愿者。暑假刚刚开始,今天他原本可以在家里休息,但听说要去贫困山区做公益活动,还是跟着奶奶一起加入到了活动当中。烈日当头,他努力学着大人的样子在地里除草,他说虽然天气很热,但是想想自己做的事儿非常有意义就不觉得累。

  感动于一家人志愿者对王家湾村多年来的帮扶,王家湾人主任李树文和寨北乡民政所赵随海给志愿者发了扶贫证书。

QQ截图20190703171051.jpg

  由谢佳带领16个人的第二小组,来到平山县小觉镇老党员田文秀的家,志愿者们给93岁的老党员送来了慰问品。看到这么多人来看望自己,田文秀非常激动,她情不自禁的给大家讲起了自己的故事:“那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日本鬼子进攻中国放火烧房子,焚烧所剩无几,那时候我们青年妇女组织乡亲们远离敌战区,把行李放在肩上和毛驴上,挑着一些日常用品领着乡亲们没命的向山上逃生,我们青年团没有被日本鬼子的残忍吓倒,组织自卫队,担任清查和捉汉奸的任务,晚上在豆大的煤油灯下给八路军做棉被、军鞋,用驴子一站一站的输送到八路军手中。有的八路军住村了,乡亲们没有什么好东西招待,一碗米汤和南瓜红薯还是有的。”

  老人的讲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也祝老人健康长寿。老党员的革命精神,需要传承,脱贫攻坚也需要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在共同圆梦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参加此次志愿活动的有温德军、刘意、张旭、东旭生、于进、谢佳、胡二祥、段磊、葛晓伟、张慧敏、东奕琛、王晓辉、董保连、林步旭、李业伟、肖秋林、王录生、路一宸、于华、刘娜、王舒祺、李冬梅、范双枝、门春辉、董梦轩、赵丽辉、熊英、段清尹、姚成、姚韦吉、姚韦安、杨会芹、李佳宜、张风琴、王春荣、薛俊香、张丽、刘青叶、赵文海、张文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