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百家争鸣

靶向发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19-01-17 11:00:2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李兵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李兵) 近日,四川省纪委下发《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从2019年1月开始,全省利用6个月时间集中整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督查检查过多过滥,过度留痕,滥用属地管理,宣传标语口号散滥等5个方面突出问题。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直是世界各国千百年来的官场恶习顽疾,也是人民群众最厌恶的一种为政陋习,其表现形式既有不问轻重缓急,一味“公事公办”,也有瞒上骗下,推诿拖沓。而这种不良风气,与我党长久以来确立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完全背道而驰。十八大以来,全党上下纠正“四风”取得重大成效,但仍然面临反弹回潮压力,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固不化,出现了新的变种。

  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靶向发力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顽疾。

  首先,加强学习教育,精准履职履责。一是深入开展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二是加强业务培训,促使业务知识培训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学用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打造一支素质高、专业强、能力过硬的队伍,为履行好职能职责提供强有力的保证。三是通过集体研讨、专家授课、专题教育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运用传播载体,不断拓展学习阵地,拓宽学习领域,丰富学习内容,巩固学习效果。

  其次,深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一是以新形势下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和“四风”问题等违规违纪行为为重要内容,严格执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及时发现干部身上的问题,做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做到防微杜渐。二是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纠正不良风气,端正不良行为,增强工作动力,激发党员的干事热情,促进基层党组织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良性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再次,全面落实责任,做实监督工作。一是坚持集体领导、科学分工、职责互补、权责统一的基本原则,结合职能职责及党员领导干部各自性格特点、能力特长进行领导职责再分工,丰富工作方法,充分发挥班子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在实施分类指导、着力解决问题的基础上,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从具体实践中帮助和指导业务工作,提升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部署,针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打招呼提醒,同时将相关情况纳入党员干部评价使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等工作中。

  作风建设是一场持久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领导做起,从我做起,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党员干部队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