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百家争鸣

党建引领 高标定位 走在前列 不负芳华

时间:2018-11-21 16:00:0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邱胜卫

  公益中国人讯 (通讯员 邱胜卫)今年以来,山东省东营垦利区司法局秉承“党建引领、高标定位、走在前列、不负芳华”的理念,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抓好班子、夯实基础、建强队伍,以创建“法润垦利促和谐,情注司法惠民生”党建品牌活动为抓手,以“党建+业务”为依托,抓党建、重引领、强队伍、促业务。区司法局被确定为区直机关党建示范点,司法局党支部被表彰为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截至目前已先后迎接20余批次外地市前来学习观摩党建工作。

  抓党建、重融合,叫响不负芳华好声音。一是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利用重要时间节点,以支部活动、志愿服务、微行动为载体,做好党建带团建、妇建、工建工作,共开展庆三八趣味运动会、“追寻红色足迹、凝聚党员力量”爱国主义教育、“衣旧情深情洒垦利”等活动20余次,做到月月有活动,周周有创新。二是创新应用“个人-小组-支部”的“链条式”学习模式。按照业务股室划分3个党小组,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荐文研讨、推荐书目、专题讨论等活动。通过周一业务学习、周五党建学习平台,采取专家讲党课、书记讲党课、党组成员讲党课、普通党员讲党课等方式开展主题学习活动。三是搭建机关党建教育平台。依托“区直机关党员干部法治教育基地”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做好“机关开放日”活动,邀请机关干部走进司法局,近距离感受法治氛围,了解司法行政工作。四是开展“七学、七研、四提升”活动。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暨“作风建设年”活动,根据工作实际,开展了“七学、七研、四提升”活动,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掀起了齐心协力改进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热潮。

  抓班子、带队伍,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本着“分工不分家”的原则,对局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了明确的分工,一名党组成员加一名科级干部共同负责一块工作,建立了权、责统一机制。充分利用党组(扩大)会议、领导班子周碰头会等形式,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思想交流,把汇报工作与思想交流结合起来,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起来。创新开展“N+1”包所工作,一名科级干部加三名干警负责包靠一个司法所,帮助司法所开展工作、解决困难,切实提升基层工作水平。班子履职尽责,主动作为,队伍迸发活力,全局上下风气正、信心满、干劲足,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初步形成。

  强责任、高对标,力促各项工作走前列。围绕各级重点工作任务,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对标群众新期待,制定《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方案》,按照“一项工作、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定任务、定人员、定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精准推动落实。瞄准司法行政工作的短板不足,注重学习先进、对照先进,做到见贤思齐,找准症结所在,进一步明确下步创新推进工作的目标、思路,拿出最有效措施,加快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前列。

  树标杆、强激励,弘扬履职尽责正能量。强化党员干部的带头引领作用,实施司法行政三年创新示范工程,围绕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6项重点工作,确定了6个领头人,明确了任务分工,确保司法行政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开展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突出贡献个人评选活动,对在招商引资、信息宣传等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干警进行了通报表扬。有3名同志被市司法局推选参与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年度人物评选,有2名同志获得全省、全国优秀人民调解员称号,先后有13名同志受到上级表彰。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等媒体的作用,大力宣传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扩大影响力和社会知晓率,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